close

 

不等了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x 褚冥漾

 

低溫的愛情 打烊的記憶

 

我一個人圍著圍巾在外流連,外面很冷。

不是第一次決定要放棄,但……總是狠不下心。

一直妄想著,也許有一天,你會回來。

終究、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怎麼還眷戀 你那不夠禦寒的懷裡

 

「褚,你去哪了?」推開門,你坐在客廳裡的沙發上,揚眉詢問著。

我微微一笑。還可以解讀成,他是關心我的吧?

「出去晃晃而已。」

你的眼神擺明了你不相信,但我也只是苦笑。以前的記憶是那麼的刻骨銘心,我又怎麼能分辨不出曾經與如今。

繞過沙發,我走進房間,然後──被你擁住。

「怎麼了嗎?」

「不、沒事。」

我還能不明白嗎,你給的擁抱,只是安撫而已。

好冷。

我推開你,你的眼眸閃過一絲詫異,但也無語。

 

我們的距離 遠的像無解的謎

 

關上房門,我輕輕倚著門,滑落在地。

我知道你仍站在房門外,你的腳步聲沒有響起,而我笑了。

隔著我們的,明明就只是一道門,為什麼,我覺得我們的心變遠了?

不是我變了,也不是你變了,只是更適合你的人、似乎出現了……?

所以,你才會不再霸道又溫柔的吻著我,要求我別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出門。

所以,儘管我推開你,你也不會再著急慌張的將我摟得更緊。

所以,你的關心才漸漸減少了,只剩公式化的詢問。

我知道。

 

從你的表情 我猜不到 想不想繼續

 

當我洗了一個熱水澡後,你依舊坐在沙發上看著書,沒有表情。

「學長。」

你抬起頭,眼神沒有一點波瀾,很平靜。

而我的聲音也成了平板的直線,就像死去的人的心電圖一樣,沒有起伏。

「分手吧。」

「褚?」

「我是認真的。分手吧。我明天就會搬出去的。」

我喜愛的紅眸只是靜靜的看我,我從中看見我的倒影。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們就這樣僵持著,直到──你起身,拿起保暖的大衣,離開這個我們曾經的家。

這是你無言的同意,我知道。

因為你沒有辦法就這樣拋下我,所以假裝著你還愛我,待在我身邊。

因為你捨不得對我──與你相戀三年的戀人這麼狠,所以只能從對另一個人的愛中,勉強抽出一些假裝我們還像以前一樣。

我不知道那個人是誰,但我想,你很愛他。

 

不等了 放棄自囚 不哭了 放你自由

 

我好累了。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等著你,等你回來,等你可以像以前一樣愛著我。

可是這種想法只是我的自欺欺人而已。

就算我們沒有提分手,終究還是漸行漸遠而已,我不要這樣。

假如你不能開口,那麼、就由我來說吧。

這樣,我可以不用在冰冷的夜裡莫名被驚醒,而醒來時卻遍尋不到你的身影。

這樣,我也可以不用在一個人在空曠的房間內哭著,哭得聲嘶力竭。

這樣,我就可以回到那個,什麼事都沒關係的褚冥漾了。

 

學長,謝謝你愛過我。

這樣就足夠了唷,我很滿足了。

然後、我就可以帶著笑容,在遠處祝福你。

 

淚用微笑隱瞞很痛 愛的衝動很弱 寧願一個人過

 

「漾漾,你跟他……?」

紫袍姐姐趁著老媽出去買東西時,一臉嚴肅的看著我,而我苦笑著。

「沒事喔,就只是分手了而已。」

「漾漾……」

「真的、不用擔心我。」

我看不見我的笑容有多虛假,我相信冥玥看得出來,只是她沒有拆穿我的面具。

冥玥伸出手揉揉我的頭,眼神很認真,「漾漾,不適合的人,就放手吧。你可以找到比那個人更好的人。」

冥玥難得的溫柔讓我的眼微微瞇起,儘管眼眶已經布滿淚水,我仍不願意讓它留出。

「謝謝妳,姐……」

「乖。」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發現了喔,最直接的證據,你和他。

你逐漸吝嗇給我笑容,那溫柔的笑顏,給了他。

如果我們相守讓你覺得窒息,那麼,就讓交錯的命運線回到平行吧。

就當我不認識你,你也從來不曾與我相遇過。

 

不等了 放棄自囚 不哭了 放我自由

 

如果說,我的愛讓你覺得為難,我的關心讓你覺得厭煩,那麼,就捨棄吧。

我不再給,你也不用勉強接受。

我也不用為了你的不愛,痛苦了那麼久。

因為疲憊了。因為看開了。

因為知道,我的世界不該只圍繞著你啊。

所以,我不想哭了。

所以,我決定將有你的回憶都丟掉。

我知道,我可以過得很好,在沒有你之後。

 

時間可以癒合傷口 只是需要等候 讓你 變成一場夢

 

「漾漾。」然一臉擔憂的望著我,「時間可以帶走任何傷痛。」

我微微點頭,這個道理,我很清楚。

只是我不知道我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遺忘,去讓它成為不痛的回憶,成為腦海中最雲淡風輕的曾經。

但面對愛我的人啊,我不能這麼懦弱,「我會的。我會忘記他的。」

當我真正放下你的時候,你就真的只是夢而已了喔。

能讓我甘願被折磨的夢。

 

給我個理由 好讓堅強不脆弱 不再被你 輕易左右

 

「你不愛我了,所以沒必要牽絆住彼此了。」在房間內,我低聲說著。

這是我給自己的理由。

我不會再因為「曾經」而痛苦了,所以……

 

我不會再愛你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